close
許多人在一生中不斷地盲目追求,雖然擁有財富和地位,但一點也不快樂,一般人都是等得到了才快樂,然而通過有效的調節卻可以教你如何快樂地得到。陳安之認 為,快樂是一種決定,快樂跟你的定義有關。一般來說,引發快樂的因素無外乎有三點:一、心態、心境;二:肢體語言。即動作、表情、呼吸、肌肉收縮、壓力 等。三:內在注意力。
  而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調節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的方法是:
  方法一:改變肢體語言;
  人表現的好壞在於其心理狀態,而動作能創造情緒,因此,改變肢體語言以改變心境。當一個人充滿朝氣時自會抬頭挺胸,沮喪時必定是垂頭喪氣。建議你每日起床時深呼吸、做健身操,以改變肢體語言方法使心情達到巔峰狀態。
  方法二:改變注意力;
  改變內在注意力就能改變肢體語言;改變肢體語言也能改變內在注意力。而控制內在注意力的方法是積極思考。
  方法三:積極思考;
  積極思考的定義是: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,都看好的那面。事情的角度最少有兩種,一是正面,一是負面,而如何將注意力集中在正面思考呢?成功者的秘訣是:注意你所想要的,而不是你所恐懼的。
  一般人遇到困難、問題時,通常會花80%在問題本身(他不想要的),花20%在解決問題(他想要的)。有效學習解決問題,就必須學習把80%放在解決問題上,而20%放在問題本身。成功者並非比你聰明,而是他比你會問更好的問題。
  方法四:要問好的問題;
  問問題的信念和步驟如下:
  信念:任何問題的發生必有其目的,並且有助於我。
  問句一:這種狀況對我有哪些好處?
  問句二:現在的狀況還有哪些地方不完美?
  問句三:我現在願意做哪些事,以便達到所需要的結果?
  問句四:我從現在開始即將不再做哪些事,以便達到想要的結果?
  問句五:我現在如何來做這些事,並且享受過程?
  舉例:長青春痘
  信念:任何問題的發生必有其目的,並且有助於我。
  問句一:這種狀況對我有哪些好處?答案:排毒。
  問句二:現在的狀況還有哪些地方不完美?答案:皮膚可以更好,可以更有自信。
  問句三:我現在願意做哪些事,以便達到所需要的結果?答案:吃水果及多一點睡眠。
  問句四:我從現在開始即將不再做哪些事,以便達到想要的結果?答案:少吃肉及油炸類。
  問句五:現在我如何來做這些事,並且享受過程?答案:出去買水果、運動。
  馬上解決問題,把注意力放在答案而不是問題本身,學會解決問題的簡單方法是每天擁有良好情緒,諸如愛、熱情、信念、健康、成功、卓越、快樂、感恩、貢獻、溫暖、行動等。
  心理學中發現,潛意識無法分辨真假,如果你不斷輸入想要的訊息,它就以為是真的。如每天一早起就不斷念以上十二項所擁有的情緒,在不知不覺中,心態就會往那些方面改變,經二十一至三十天養成習慣,那些感受在潛意識中出現。每天就會有良好情緒出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m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