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個人都必須知道他到底要的是什麼,他最想要的是什麼,他第二想要的是什麼。
  有很多人很有錢但身體非常糟糕,有沒有這個現象?或有些人家庭很幸福,可是窮的沒飯吃;有些人身體很好,事業很好,可是兩性關係一塌糊塗,有沒有這樣 的現象?也是有的。有些人忙的要死沒有一點空閒。事實上這些人是否快樂我不知道。我的想法是,假如一個人能夠平順地生活那有多好。
  所謂平順的生活就是每一方面都照顧得到,每一方面都在做,每一方面都持續不斷地進步以及持續不斷地改善,我覺得這一點是很重要的。
  為了要做到這一點,你必須要設計一套價值觀體系,也就是人家時常問我說:"陳老師,一生當中對你最重要的是什麼?你天天在教成功學,到底什麼對你才是 最重要的?"事實上在我的價值觀裏根本沒有成功這兩個字,你信也罷,不信也罷!事實上對我最重要的是健康,我不斷地想辦法讓自己更健康,我覺得這個是最重 要的。
  在四年前,那時侯對我而言,最重要的是要成功。事實上現在這個想法有很大改變,我現在覺得健康是最重要的。如果我不健康的話,我鐵定不能很好的去工作,更談不上有工作的最大激情,他同時會影響我工作以外的部分。因此,我覺得健康對我而言應該是最重要的。
  每一個人的工作都是很重要的。我的工作就是要完成我工作上的使命,就是要為社會做有貢獻的事情。同時我覺得休閒娛樂也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我會不斷的去 看電影,我會看書,我會去游泳,去上些課程幫助自己放鬆。我覺得人生不應該每天過的很緊張,他必須要努力,同時他必須要很輕鬆的過他想要過的生活。我覺得 這是成功的第三步,也就是明確個人的價值體系。
  價值觀是對我們重要的事情,它是一種感覺,用形容詞來表示如健康、快樂、安全、感恩、幸福、進步等。人生的價值觀和思想都表現在行動上,改變價值觀和信念,我們才會有好的行動力。
設定價值觀的規則在於:
  1、 自己能夠主控的,不能主控的價值觀是沒有意義的;
  2、 很容易達成,所設定的價值觀能夠輕鬆達成的,就能夠使人快樂;
  3、 每一天都能做得到,每天都有一個小小的進步;
  4、 至少有三項標誌,以標誌為導向,獲得階段性成功;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m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